evi1Eyz

ok im done

两小时的假期

  午餐之后得校园里会有一段安静的时间,因为高中生们又些会在这时睡午觉,当然也许是为夏日灼人的正午太阳才躲入梦乡。

        Damon Albarn显然不是睡觉生的一员,即使他在学校里的生活过得并不愉快,他精神得很,倒是符合有些同学评价的“神经质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同于传统印象中的被霸凌者姿态,他仿佛可以一直微笑着,无论是否那是自信的微笑。这便是Graham着迷的原因之一,虽然Graham不经常礼貌腼腆的不直视其他同学,但是却会被Damon清澈晶莹却又深邃的暗蓝色眼瞳迷乱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“Gra?你觉得我说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“啊……嗯”Graham从Damon眨巴闪烁的眼睛中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答应!你可是Gra,我最喜欢的Gra!嘿嘿”Damon高兴地用着扬调说这,露出他那八颗牙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盛夏的落叶在湖面激起点点涟漪,那是出逃的高中生带起的风。戴眼镜的少年有些困窘的跟在金发少年身后,被拉着手,夏日的秘密藏在Graham不自觉扬起的嘴角,于是两小时的假期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从未曾注意到的地方翻出了学校,Graham感觉学校和有关的学习的事情都被一下子甩到了脑后,随之迎来了工作日街道上的平静——这让他不禁回想起无数个夜晚,他趴在窗台上只是看着马路上时而穿梭而过的车辆,将思绪融入夜色中。 现在他的感受和这些夜晚一样,但他从未知道,白日也可以这样平静美好,仿佛街道上只剩下偶尔想起的自行车铃、风吹动商店横幅的织布摩挲声,这一切如同风和太阳精灵的细语,如同Damon描述过的美妙古典乐中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Damon心里则充满了喜悦,一小部分是因为脱离了充满不友善同学的学校,绝大部分是拉着Graham出逃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熟悉的路线,Damon带他来到了两人周末偶尔去散心的公园。工作日的工作时间,这里基本上没有人,Damon知道他和Graham都很喜欢人少的美景处。

     Damon不知从哪的草丛,居然翻出自己早藏好的几页纸,随着Damon一声叹气,他们展开了对话:

     “怎么了嘛?你心情不好吗……?Day”

     “不,没有,我心情好到极点了,Gra,这比每天放学回家的那刹那感受更好,Gra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能高兴,我也很开心……”Graham挠挠头,习惯性地低下头,又把视线移向公园等绿化景色。

     “因为有你在,Gra,因为其他理由,你懂的,但学校什么的那些是次要的,天哪,我竟有些语无伦次,但我真高兴遇到你,真高兴有你在,Gra!”

     “Damon……你知道,我并不能做到什么……其实,在遇到你之前从未有人对我如此感兴趣,毕竟……我就像看上去那样很普通,不像你一样永远给人新鲜感,有很多时候我更羡慕你……”Graham轻搔头发,习惯性地低下头,又有些羞涩的将视线移向公园的绿化景色,一如既往地小声说话,但也也许是因为他在坦白一些什么。

     “我将你从学校里偷走,因为你对我来说与众不同,我之前给你推荐过黑塞童话里面,来自异星的讯息,有时候我感觉我就像那里的异乡人一样,我来自异星,这个世界充满了令人哀伤的各种……绝望、隔阂,但是Gra,你没有,你总是那么澄澈……学校里的人终究只是一群群居动物,他们只会排异,对于他们未知的人,不理解的想法,他们就极力贬低。我会一直怀着包容和友善去看待别人,尽管他们不一定会这样看我……有时候我认为群居的人永远只会排异,这也许是一种永久的趋势,现代生活真是垃圾。”Damon平静地说着,脸上依旧带有微笑。

     Gramon沉默了一下,又说“你的想法总是这样很奇妙,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想法,Day,我也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总觉得我一定要做些什么,我希望人们可以意识到可以无障碍的爱对方,世界需要更多的爱,我需要打破什么,这是我们喜爱的文学和音乐的力量,我想组乐队,同样用音乐传递。”Damon忽然站起来,有些提高音量,就仿佛在做演讲。

     “……我会一直支持你,Day,你我对音乐的感觉总是如此,共鸣,我也想……”

     “Graham!”

     Damon唐突地喊起Graham的名字,吓得Graham一激灵,他疑惑地抬头望着他,看着就像被打断了的委屈和困惑,但Graham此时心里已经生成思绪的龙卷风,没有Damon打断,他依旧失语。

     猛然地,Damon拉住Graham的手腕,又跑出公园。

     两人默契般地没有说话,Graham此时已经无法打破宁静,他心里回想着Damon的话,他的想法和话语都那么优秀,也许是他在学校度过的苦涩日子换来的……天哪,伟大的人总是那么千疮百孔吗。而Damon,心里已经充满汹涌浪潮,因为只有Graham,他是想和Graham组乐队的,然而Graham将要上艺术学校,两个人的未来他也不能自己独断专行决定,但至少,他现在必须要在这两小时的假期里做一只想做的事。

      望着Damon金黄得耀眼的发丝,钢筋水泥的森林消失在视野,夏日透蓝的晴空映衬着Damon鲜艳的金发和白衬衫,等反应过来,一片旷然的海天相接之景已然将两人包围。

       “Day……这里是……?”

       “Graham。”Damon永他那深邃的蓝色眼睛直勾勾的盯着Graham,一边后退拉着Graham的手到海浪拍打都沙滩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恩?”

       “Graham——”他又提高了音量,一脸傻笑的叫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,Damon。”Graham皱皱眉,抚上Damon拉着他的手,就像在安抚一个开始要胡闹的小孩。

       Damon忽然咧嘴恶劣的笑着,抓住Graham的手猛地拉向自己。

      柔软度触感覆上Graham的唇,Damon又一次把他的温柔唯独献给Graham,Graham于是像山羊一样温顺地闭上眼睛感受着贴唇之吻。

      Damon顺势紧紧抱着Graham,将头埋在Graham的颈肩之间,两人安静地感受着浪声与柔和的海风。

     “Graham。”他小声的呢喃。

     天哪,伟大的人都那么千疮百孔吗。Graham再次想到。

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Graham轻轻拍拍Damon的肩背。

     “一直在,好吗?我也会一直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会的,Damon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我永远在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海风的吹拂过沉默的间隙,两人眼中只剩下对方。因为他们的感情超过友情,他们心知对方是彼此最爱的。

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,Damon。”

      无数次的告白,构成了两人的夏日,海边告白,构成这两小时的假期。Damon逃亡,从纷扰的人群中,Graham逃亡,逃入Damon的世界。在公园里,Graham看到了一生无法忘怀的笑容,在海滨,两人获得了最纯净的真心,爱。

      那是超过世俗所谓爱情的大爱,那是最纯净的喜爱,那是对美好时光的珍惜,是对互相生命严肃的尊重。

      于是白日的告白融化在每个夜色,又牵引出之后的每个热烈的片刻。

      两小时的假期,时间不够也没有关系,正所谓小酌怡情。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